百邪不侵

人类迟早要完
我,迟早要完

②未来可期-Find me.(垃圾桶非典型阅读体)精修2.0

☆未来向

☆时间线:筒子楼半导体事件

☆观影人员:娄池,池夫妇,筒子楼居民等。

☆大概是这个时间,可能会有点儿混乱,如果有错请指正,正确会改正的,谢谢。

加斜杠是自创

☆小学生文笔请见谅。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

图片:
“……这是什么?”

“哇喔,好像虐文呐”

“不是说看未来的吗?”

……


图片变黑,显现出来的是一幅幅画面。


池小池,14岁。


父亲是牙刷厂工人,原本同样在牙刷厂工作的母亲成为了下岗大潮中的一份子后,在某家食品小作坊里做了女工。


这对夫妻,是现代婚姻发展过程中的反面典型。


“池小池?!”

有人惊呼,他想不到第一个出示未来的竟然是那个混小孩。


……

小时候的池小池浪漫,敏感,脑中充满不切实际的幻想,再加上外表出挑,在四季笼罩着油烟气的筒子楼里,像个投错了胎的小怪物。】


小怪物,还挺贴切。


娄影心疼地看着小池,小池笑着安慰他


【直到有一天,他等来了另一个比他大两岁的小怪物。

……

他和娄影就这样一起长大。


不是看未来吗?这些都是过去的事啊。

小池奇怪地想。


小的时候两个人很要好。


这份要好,也招来了非议。

……

而池小池本人对学习的态度旗帜鲜明:“我讨厌学习。”


那好事者坐在位置上有些脸红。


池小池现在也还这样说:“我讨厌学习。”被坐在后面的父母敲了一板栗。


有那心思的人眼一转,面上风平浪静。


娄影感觉到旁边看他的眼神,淡淡笑笑。


娄影在楼里一部分人的心目里是不折不扣的好孩子。


但优秀,本身就是惹人嫉妒的缘由。

……

而又是因为失去双亲,他在儒雅的书卷气外,又多了一份同龄孩子少有的、对世事的体察和谅解。


这不就是最近的事吗?这系统都知道?

众人总算相信了系统的话。


楚姨看到这,哼了一声。


父母在听到相关八卦之后,居然难得地表现出

……

在筒子楼里,他是德高望重、学问高深的代名词,为人又热心,很得大家尊敬。


众人看向朱守成,朱守成微微笑。


而坐在池小池旁边的同学惊讶:“那些伤还真是你爸妈打的啊!”


但在池小池看来……可池小池仍是不喜欢他身上的那股味道。


当然,池小池也不会把这种事太往心里去。


池夫妇有些儿尴尬,隔空向朱守成赔罪。


到了那一天。

……

娄影劝池小池听父母的话,也跟他约好,晚上八点,在天台上见,他要给他开小班补习。


池小池满心欢喜地回了家。


池妈妈又拍了一下池小池的脑壳:“都叫你别和他玩那么近!”

池小池捂头抗议。


父母都去上班了,池小池本想午睡一会儿,等三点钟就去找朱守成补习,谁想刚躺下不久,脑袋上吱吱转悠的风扇就停下了。

……

他抱着竹面枕汗流浃背地爬起来:“……娄哥?”


“小池,是我。”外面是朱守成亲切的声音,“午睡了吗?这停电了,怪热的,我家里有绿豆棒冰,你来吗。”


  朱守成冷汗满身。

  ……他下手的事会被播出来?

  不,不,那个什么系统还是,有可能不播出来的……


打开了门。

……

面具后的一双眼直直望着池小池,对他说:“好啊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众人感觉屏幕上的朱守成有点儿阴森。


夏日的午后,除蝉鸣之外,死寂一片。


池小池抱着课本,跟随在朱守成身后,走入一片白日,又进入有着一层厚厚铁门的朱家。


轰隆一声,铁门把他与外面的世界分离了开来。



“总感觉会出什么事啊”

“有朱老师,应该不会吧……”



纱窗关着,把热风的热力过滤了一部分,吹在后背上,虽然不那么舒服

……

……还不是寻常的那种带压迫的不舒服。



“……天哪,我怎么感觉朱守成老师有点儿变态”

“就是啊……可能是影片的原因吧”


朱守成更慌了。

他没成想,系统真要把他干的那些事播出去。



事实证明,朱守成的确和平时给他补习时的状态不大一样了。

……

这说话的语调听得人后脊梁骨发麻。



“……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啊”

“我操,朱守成该不会要杀……吧?!”

“这是假的吧,朱老师明明很慈祥的!”



池小池僵硬地扬了扬嘴角,不自然地活动一下肩膀,把吃干净的冰棒圆棍丢入垃圾桶,又扯了卷纸去擦手上淡绿色的甜汁。

……

等再落座时,他没有回到自己的位置,而是贴着池小池一边坐下。


……空间里一片寂静,有人惊恐或厌恶的看着朱守成,而朱守成背部满是汗渍。

他脸上的面具快戴不住了。


池小池更是惊讶,虽然他不知道后面的会如何,但是现在朱守成展现出来的动作己经让人觉得他……


朱守成把脸凑了过来:“有没有不会做的题啊。”

……

一只沾着浓重钢笔水味道的手捂住了他的口鼻。


“!!操!”

“我的妈……假的吧……”

“朱守成老师……是个杀人犯?”

“我去,池小池未来会死在朱守成家里吗!”


朱守成背冒冷汗,强做镇定。

顶着周围的目光,他苦苦一笑:“啊……未来的我……怎么会,杀人呢……”


但他小池不信他鬼话。

他瞪着朱守成,看着他颤颤的身子,嘴巴一呸:“那我也没想到,未来的我会死在我的——非常信任的——老师的手里啊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☆在这里解释一下,个人认为让筒子楼的人相信朱守成性侵小池这个真相可能性不大,所以暂时让他们相信朱守成是个杀人犯。

☆关于性侵真相后面会让他们知道的。


谢谢观看。


❤️


评论(23)

热度(597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